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超级高铁”,让远方不再遥远

2019-09-28 20:36: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长沙客运段 银迪

9月25日,长江日报记者从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又该院设计建造的600公里-1000公里级高速磁悬浮实验项目,有望明年在湖北开工。未来可能作为正式京广超级高铁线路组成部分。届时,武汉到广州单程时间缩短到两小时。(长江日报)

    中国在高铁领域的研究将由此驶入创意“无人区”,超级高铁或也将成为继目前的高铁、华龙一号、C919大飞机后,中国经济第四张更加智能的“中国名片”,而中国高铁之所以成为中国名片,在于它是与消费者生活密切相关的高科技产品,上到国家元首下到城市打工者都能真真切切的享受到它带来的福利。

    “超级高铁”的储备研发是中国高铁从“跟跑”到“领跑”,是铁路人本着服务人民的初心和助力社会发展的责任。面对人们的出行需求,铁路部门随时都以冲刺的姿态时刻做好准备,以满足人民的出行需求。

  无论岁月如何更替,人民有需求,铁路有行动。不管是为人民服务还是助力经济发展,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铁路人的身影。“超级高铁”以“梦”为起点,以实现“中国梦”一步一个脚樱向全国人民,向世界各国人民传递着积极向上正能量,更是一张崭新的“中国名片”。

  期待“超级高铁”早日带我们实现“才饮珠江水,又食武昌鱼”的惬意时光。让远方不再遥远,心与心的距离更近。

(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长沙客运段 银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