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文明出行,远离恶习

2019-09-28 13:54: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郭琴

《广西壮族自治区铁路安全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将于10月1日起正式施行。《条例》对旅客的行为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将霸座、在站台上滞留、翻越站台、传播谣言等14类危害铁路站车秩序和安全的行为,纳入了禁止范围。(新浪微博)

近年来霸座、强闯闸机、强行扒门等不文明事件屡有发生,国民素质在不断提高,这些恶习应该越来越少才对。可是总有一些人总是以自我为中心,在出行中做出各种不文明行为却还不以为事。时代在进步,社会在发展,而不文明出行事件越来越多,这是平时养成了不良习惯的结果。霸座看似一件不起眼的事,却是个人综合素质的折射,不属于自己的却强行去占有,这是一种“巨婴”心理和霸道主义。社会对这种霸道主义和“巨婴”非常谴责和厌恶的。

文明出行,远离恶习。文明出行能感受到更好服务同时也能感受更多地社会正能量,而带着不良习惯出行的人往往会被人们贴上“素质低”、“没教养”等标签,像霸座哥、贵足姐更是惨遭社会痛骂。所以文明的行为在乘车中显得尤为重要,不仅是个人综合素质地突显,也是你将受什么样的服务和待遇的决定性因素。

作为出行者旅途中是行为准则要了解遵守,不遵守为之而来的代价是被拘留、罚款、录入失信系统等等。况且现在网络舆论这么强大,一旦出行不文明,所有的不文明现象全社会都会知晓,迅速成为“网络红人”并遭全社会指点谴责。

文明出行,远离恶习,营造文明良好乘车环境,需要每一位出行者从点滴做起,从自我做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