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力量奏响时代最强音

2019-09-28 13:49: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静

从“两弹一星”到载人航天;从高峡平湖到三峡水利工程;从沙漠戈壁到铁塔林立;从雪域高原到青藏铁路;从人工取水到南水北调;从使用煤气到西气东输;从拨号上网到宽带中国;从“青色悬崖”到林海。70年来,中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活等领域面貌焕然一新,多项工程取得重大突破,解决了许多人民群众最关切的问题,彰显了中国力量,奏响了时代最强音。

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紧密联系、相互贯通、相互作用,其中起决定性作用的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70年来,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变。京新高速,世界上穿越沙漠戈壁最长的高速公路,中国高速公路总里程达到14万千米,位居全球第一;“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中国建成全球最长跨海大桥—港深奥大桥,成为世界第一桥梁大国;“巨轮远航,向海而生,”全球吞吐量排名前十的超级大港,中国已经包揽了七席,中国是全球排名第一的贸易大国;穿越繁华都市,纵横田野阡陌,2.5万公里的中国高铁,总里程超过第二至第十位国家的总和;中国已经建成全球规模最大的4G网络,甚至在偏远的山村,网络也是畅通无阻,让群众扎扎实实的感受到了超级工程的便利........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幸福是奋斗出来的。”70年来,中国的发展稳步推进,取得的成绩硕果累累,背后离不开一批又一批的奋斗者,实践者。他们有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优秀基层党员干部;有长期奋战在基层一线,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业绩的工人、农民、知识分子;有保卫人民,捍卫生命的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公安干警、消防救援队伍指战员等。他们用责任和使命挥洒着青春无悔,用“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信念唱响时代奋斗主旋律,在国家和人民有需要时挺身而出,英勇斗争,不怕牺牲。

七十年征途漫漫,七十年功昭日月。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之日起,每遇艰难都表现出自强不息的拼搏精神和愈战愈强的生命力。如今,国家兴旺,民族复兴,人民安居乐业,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在世界上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中国力量正为世界奏响最美的时代音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