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直面国铁改革 企业与职工共发展

2019-09-28 13:48: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泽宇

企业的发展依靠职工,职工的成长离不开企业,练好内功,提升职工队伍整体素质,既是企业发展的需要,也是职工成长进步的需要,是实现和谐劳动关系的内在条件和保证。

谋求企业长足健康发展,为职工融入伟大事业提供更大舞台。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国铁集团改制挂牌的第一年,在这样的背景之下,要认识到不管外部环境如何变化,“最重要的还是做好我们自己的事情”,以对人民、对企业、对职工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各项工作,增强自我发展能力,在改革发展浪潮中提升核心竞争力。

谋求企业长足健康发展,为职工干事创业提供更优环境。人才是干事创业之本,无论是承担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历史使命,还是实现“五个建成”工作目标,都离不开一支高素质的人才队伍。

种好梧桐树,引得凤凰栖。企业在实现自身创新发展的同时,也为想干事、能干事的职工提供更多发展机会。要聚焦安全、运输、经营、建设、改革等重点领域,创造更多发展条件,引导并支持优秀人才承担或参与课题攻关,强化关键领域高技能人才培训,为职工的成长进步提供良好环境。

谋求企业长足健康发展,为职工幸福生活提供更好保障。广大干部职工既是推进企业发展的建设者,也是发展成果的共享者。要正确认识到铁路改革发展中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增强企业发展的信心,努力把企业做强做优,实现高质量发展。同时,要注重完善体制机制,切实维护好职工在劳动报酬、职业培训、安全卫生保护、休息休假等各方面基本权益,营造尊重劳动、崇尚技能、鼓励创造的浓厚氛围,为职工体面劳动、幸福生活提供更好保障。

刘泽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