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秋团圆夜,铁路暖人心 安全送走暑运,享受“高”等服务

2019-09-28 04:15: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家琦

中秋小长假第二天,出行客流持续高位运行。铁路、电力、民航等部门加强运力投放,优化安全检查和服务保障,努力确保旅客平安、有序、温馨出行。(新华社北京)

中秋节与端午节、春节、清明节并称为中国四大传统节日,“每逢佳节倍思亲”每到此时,一定会有许多人回乡与家人团圆,相信这其中大部分的旅客都会选择火车这种交通工具出行,与此同时,也会有许多人利用中秋小长假,外出游玩,从而形成铁路客流高峰。

如今铁路因为安全、快速、便捷、舒适等原因,成为我们心中最信赖的交通工具,当我们急匆匆的赶火车时,有候车室的服务人员为我们指引;当我们踏上车厢慌忙找座位时,有乘务员帮我们摆放行李;当然这只是铁路工作者的一角,还有更多的铁路人在背后默默的付出。有安排列车出行的调度员,有检修列车设备的检修工,还有与高压电为伍的接触网工等等,他们默默守护着列车运行安全。节日的到来,对于他们来说不仅是坚守岗位,还要承担更大的压力。旅客安全出行是扛在他们肩上的责任,每逢节假日,任务增加,他们更是每时每刻都将自己的心系在工作岗位上。

“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为了实现这一宗旨,让广大旅客过好祥和团圆的中秋小长假,铁路部门已经做好充足准备,提前应战。实际上,每一次的小长假,都是一次小高峰,都是对铁路部门的一次考验。为了确保列车运行安全稳定,提前着力解决铁路运输设备安全问题,开展秋季设备检查,对铁路设备进行记名全覆盖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进行解决;为了有效应对客流高峰,铁路部门早就提前做好运力安排和售票组织,确保节日旅客运输平稳有序,确保旅客坐得舒服,行得快捷,玩得高兴。

“地球不爆炸,我们不放假!宇宙不重启,我们不休息1最近这一段火爆整个网络的一句话非常适合这些敬岗敬业的劳动者们,对于亲人,他们只有无限的思念和愧疚;对于群众,他们拥有无限的爱心和服务;对于工作,他们无愧、无怨,更无悔,他们把爱奉献给事业,把情倾洒于人民,用拼搏召唤着明天的晨曦。(陈家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