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国庆出游人数近8万,高铁运输首当其冲

2019-09-28 04:10: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15157091640

近日,某出行平台发布报告预测,按照这一增长趋势,预计2019年国庆旅游人次有望达到近8亿。

(人民网)

近几年来,随着中国经济的增长,大众消费意识的转变,节假日热衷于出游的群体日益增加。我国的基础建设完全有能力跟得上此种形势的转变,铁路运输在当中就起到了核心作用。据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一季度末,我国高铁累计运输旅客超过100亿人次,在高铁运营的10年时间内,我国高铁运营里程跃居世界第一位,是当之无愧的世界佼佼者。高铁在大众日常出行、短途旅游、走亲访友中扮演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对于即将到来的国庆运输,它也不甘示弱。购票app上的一票难求、同事间的日常对话“十一放假出去玩的高铁票买了吗?”这些足以说明在节假日期间乘坐高铁旅客之多之广。高铁的优质服务也是让人青睐的一点,每每乘坐高铁时,乘务员甜美的笑容总会暖到我的心窝里,车厢内整洁清爽的环境也会使人的心情愉悦。如今,高铁的发展完全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它不仅仅是成为一种主要的交通工具,更重要的是拉近了人们的距离,乘坐高铁上下班已成为一种普遍,高铁的便捷让人把它当作城市公交一样在各个城市之间来回穿梭。选择高铁出行,已成为新兴的时代潮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