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用最深情的歌声告白祖国

2019-09-27 21:17: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雷宁

我和我的祖国 一刻也不能分割

无论我走到哪里 都流出一首赞歌

我歌唱每一座高山 我歌唱每一条河

袅袅炊烟 小小村落 路上一道辙

我最亲爱的祖国,我永远紧贴着你的心窝

你用你那母亲的脉搏和我诉说

我的祖国和我 像海和浪花一朵

浪是海的赤子 海是那浪的依托

每当大海在微笑 我就是笑的旋涡

我分担着海的忧愁 分享海的欢乐

我最亲爱的祖国,你是大海永不干涸

永远给我 碧浪清波 心中的歌

我和我的祖国 一刻也不能分割

无论我走到哪里 都流出一首赞歌

我歌唱每一座高山 我歌唱每一条河

袅袅炊烟 小小村落 路上一道辙

我最亲爱的祖国,我永远紧贴着你的心窝

永远给我 碧浪清波 心中的歌

啦……啦……

永远给我 碧浪清波 心中的歌

  70年前,我们的国家贫穷羸弱,一穷二白;70年后,我们的国家伟大富强,经济腾飞。中国铁路在这70年时间里的发展和变迁,也见证着中国的沧桑巨变,创造出了一张张闪亮的中国名片,为祖国书写了一页页辉煌的历史篇章。

  “山川锦绣千千万,何时怡情悦目游。”从古至今,人们对大好河山的向往从未停止。奈何在交通极度不发达的古代,看遍大好河山只能寄情于诗句之中。而现在的我们,得益于发达的高速铁路网,可以随时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70年交通成就精彩绝伦,铁路先行居功至伟。70年砥砺前行,中国铁路从安全、舒适、便捷、价格等多个方面,为人民群众织密幸福出行路,从铁路里程、铁路网分布、铁路服务等全方位提升了国人的乘坐体验,让说走就走的旅行真的可以实现。从路网稀疏、线单站散,到连点成线,到由线变网,从“四纵四横”到“八纵八横”;从和谐号到复兴号的闪亮登场,服务上,譬如,网络购票、刷脸进站、智能机器人引路等,辛苦乘车,此情可待成追忆,轻松出行,一路欢歌是常态;同时,铁路货运还显著改善了物流的格局,从通而不畅到无缝对接,让多式联动全盘搞活,铁路更以绿色运输为特色一枝独秀扛大旗。

  70年砥砺前行,中国高铁成为亮丽的国家名片。譬如世界等级最高的高铁京沪高铁,世界首条新建高寒高铁哈大高铁,世界单条运营里程最长高铁京广高铁,世界一次性建成里程最长的高铁兰新高铁,等等,中国高铁的横空出世,可谓是一道辉煌而又灿烂的成就风景线。

  70年砥砺前行,中国铁路积极推进企业运行机制和经营工作创新,充分激发经营创效活力。中国铁路在国有企业改革中走在了前列、作出了示范,目前更是让铁路改革进一步走入攻坚期和深水区,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科技创新助力中国发展突飞猛进,近年来,许多高科技领域从最初的“跟随”到“引领”,取得了巨大成就,中国高铁从无到有,到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使得“中国标准”成为铁路发展史上的一个里程碑,中国高铁不仅跑出了中国速度,还在加快“走出去”的步伐,雅万高铁、中老铁路建设进程顺利,许多国家领导人体验后都赞不绝口,辉煌背后是千千万万铁路技术人员的辛苦付出,一个接一个难题被攻克;面对复杂的地质状况,铁路建设者,打破不可能,建设多个世界铁路之最,在积极探索中永不停歇,不抛弃不放弃,克服一切艰难险阻,70年,在时代的变迁中,铁路人不改初心,坚守本色。

壮丽70年,中国经历了沧桑巨变,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铁路70年,紧跟时代脚步,实现阔步飞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中国铁路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始终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继续砥砺前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