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贵南高铁,助力西南经济腾飞

2019-09-27 21:11: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浩

据了解,贵阳至南宁高速铁路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包头至海口通道的重要组成路段。起于贵阳铁路枢纽龙里北站,经贵州的贵定、都匀、独山、荔波,广西的环江、金城江、都安、马山、武鸣等站,终于南宁东站,全长约482.6公里(其中广西段约283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全线预计2023年建成通车。(搜狐网9月23日电)

随着高铁技术的不断提升,越来越多的难题被中国专家攻破,如今贵南高铁全面开工建设,这对贵州、广西两省发展有着重大意义。从贵阳到南宁,乘坐火车的时间旅程是6个小时。届时,贵南高铁通车后,将大幅度缩短至2个小时之内,旅客可以合理安排自己的旅途时间。 

“贵南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南接沿海北部湾等地,北接成渝等地,打造出便捷快速客运主要道。对建设广西自由贸易区,打造西部沿海区域有着重大战略意义,为推动广西经济建设占有不可或缺的位置。能够巨力推动广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是强力推动广西发展的强大引擎,同时能够巨力打造南宁市在大区域核心枢纽地位,联动南宁与其他各大城市的紧密联系,确保稳中求进的姿态。

广西和贵州都是崇山峻岭的地带,自然风景美不胜收,但是碍于交通的不便利,旅游业的发展时常遭到碰壁。游客们都想在有限的时间去领略大自然的风光,较长的乘车时间消磨了旅游的盛情。如今贵南高铁的建设,将大大激发了游客的热情,对沿线旅游业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贵南高铁将大大拉近沿线地区间的时间与空间上距离,加速推动人才、旅游、信息、物流等要素的流动,从而进一步对加快中西南地区的经济发展、人文交流、铁路建设,打通西南地区与中南地区的经济发展大通道,持续推动贵南高铁沿线地区优质旅游资源开发利用,大大提升客流服务和拓展对外交流,助推中西南区域经济更好更快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