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女子强行进站,只拘5天?是轻是重?

2019-09-27 20:56: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杨淳

2019年9月12日,湖南洞口女子吴某在火车站进站安检时,拒绝对保温杯内的液体进行试饮,强行进站乘车,被工作人员劝阻后依旧拒绝并咬伤了辅警,导致辅警手部脚部受伤,最终女子被怀化铁路警方行政拘留5日。(据新浪网)

对于安检,我们都不陌生。乘坐火车、地铁、长途汽车等,都要经过这么一道“安全门”。这本是大家都知道的,为何这位女子如此不配合?报道中说,民警反复劝告该女子“配合安检是每位乘客应尽的义务,请将保温杯内的液体进行试饮”,但该女子却理直气壮说:我没犯错,拒绝配合,强行进站上车!民警多次劝告后,该女子态度仍蛮横无理,拒绝安检。

安检并非多此一举。安检人员有岗位工作标准和规定,检查到可疑物体就需要旅客予以配合,进一步查验。这本是安检人员的本职,也是对旅客出行的安全负责。而这样的事件,却时有发生,令人惊讶。

近几年铁路事业的发展,乘坐高铁出行早已成为大众出行首选的交通方式。但在高铁便捷、舒适的出行环境下,少数人依然无视铁路有关安全规定,对旅途安全缺乏认知,认为无关紧要,这是对自身安全的轻视之举。女子如若强行进站,可能带来的后果却是不可想象的。虽当事人已被拘留作为处罚,但5天的处罚是否轻了?今后这类案件是否会频繁发生。作为一个成年人,要有社会责任感,要为自己的不理智行为承担法律责任。这起事件,就是一次警示。

事情已经过去一段时间,为保证旅客安全,单单靠铁路客运工作人员来维持这一公共秩序是远远不够的,需要大家去遵守,遵纪守法是每位公民的义务,只有人人去维护社会正常秩序,才能让社会更和谐。(周杨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