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国庆长假,更便捷的铁路出行

2019-09-27 20:57: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帅

2019年国庆黄金周期间,广铁集团计划加开普速列车33对,主要集中在广东往返湖南方向,广东、湖南省境内热门方向。加开高铁动车组54.5对,主要集中在京广、沪昆、广深港、杭深高铁等热门线路。本次国庆假期运输客流成分主要以旅游、探亲客流为主,学生、商务、务工流为辅。(红网)

出行方式有很多,汽车善于短途,但是安全保证低,还避免不了堵车,行程时间不能确定;飞机是比较高大上的一种出行方式,它提供快速远距离的服务,出国方便,但是易受天气影响;而铁路,运行速度快,运输能力大,受自然条件限制较小,连续性强,准确性高,成了如今当之无愧的是最佳的出行选择。

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国庆长假到来之际,广铁集团为满足旅客出行的需求,加开了普铁、高铁热门线路的列车,客流主要集中于广州、北京、上海、厦门等大城市或旅游城市间,呈双向交织集中出行,高铁及城际客流流向尤为明显。

去年,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1.31亿人次,国庆假期的第一天,广铁集团发送旅客就超230万,创历史新高。而今年的国庆,广铁预计发送旅客人数共高达2050万人,铁路出行无疑成为了人们出行方式的首眩笔者认为,旅客更倾向于选择铁路尤其是动车组列车出行的原因,首先是因为它的安全系数相较于其他出行方式更高,且出行费用低;其次,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在选择出行方式上也更加注重乘坐条件的舒适程度和服务质量;再是国庆出行旅客大多以旅游为目的出行,各大旅游城市成为大多数旅客选择的重点地区,而大多数旅游城市都存在至少一个火车站、高铁站。因此,选择铁路交通方式往返这些旅游城市,相对来说会更为方便,且花费时间少,大幅提高了旅客出行的质量。

笔者每次出行,也都会选择高铁,步入高铁新时代以来,国家大力加强全国铁路网的建设,现如今,中国铁路已经家喻户晓,中国高铁的发展更是令世人瞩目。许多国外游客体验完“中国速度”后,都不禁感叹中国高铁的“快”和“准”。中华大地960万平方公里上呼啸的巨龙使天涯海角变成了近在咫尺;中国高铁的准点率也是世界一流水准,以秒计的准点率更是使得我出行前做时间规划变得“万无一失”。中国高铁的高速发展,将会在交通运输业中扮演愈加重要的角色。(张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