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如此“另类”,只盼越多越好

2019-09-27 13:59: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恒刚

岁月静好下,戴着防毒面具利用挂篮挂在桥梁外面荡着“秋千”打磨生锈的铁轨,如此情景会不会让你感觉到“别样”,如此之人会不会让你感觉到“另类”。此情此景此人,“另类”的人生却荡出“别样”的风采,“别样”的美。

      广西山川河流众多,火车能顺利驰骋,离不开铁路桥梁的“助力”。桥梁两边步行板托架常年受风吹日晒,雨水侵蚀,容易产生锈蚀、锈斑,桥梁工们要利用一个挂篮挂在桥梁外面,才能对托架进行检修。寒来暑往,人们给戴防毒面具保障铁路畅通的桥梁工们起了一个另类的称号——“秋千哥”!

      人们也许习惯于用“另类”的眼光去看待一些人一些事,“另类”的职业甚至会被人看不起。随着中国铁路高速发展,人们出行体验越来越美好,美好愿景的背后汇聚着众多铁路“另类”工作人员的汗水甚至生命。高温“搓澡工”、密闭“撸铁人”、深黑“夜行人”、危险“蜘蛛侠”……,铁路“另类”的工作人员用实际行动践行着铮铮誓言,用坚守诠释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

      如此“另类”诠释着铁路人的付出和坚守。谁不想安逸的工作和生活,谁不想幸福的陪伴和厮守。可是,幸福安逸的生活是需要有人去守候去付出的。中国铁路平安有序发展,旅客顺利愉悦到达目的地的前提是众多“另类”铁路人的付出和坚守。抢险救灾他们“另类”的逆行着,逢年过节他们“另类”的离开家门,严寒酷暑他们“另类”的迎风而上。铁路人的“另类”成就了一列列火车,一群群旅客日常的开行,正常的回家。“另类”的岗位需要别样的付出和坚守,这需要一代一代之传承,需要舍我其谁之信仰,需要为民服务之初心。

      如此“另类”依然可以成为铁路发展的脊梁。位卑未敢忘忧国,小岗位连着大使命,小岗位能有大作为。头戴面具挂着篮子荡着秋千的“秋千哥”也许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甚至不为人所知,但他们冒着生命危险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在“另类”的岗位上书写着“另类”的精彩人生。人民群众是真正的英雄,人民群众是真正的脊梁。铁路系统宛如蜘蛛织网每一织每一线都不能断不能少,无论什么岗位都缺一不可。岁月静好下,“另类”的岗位更显价值,精神更加熠熠生辉。

      世界上哪有那么多岁月静好,岁月静好下只不过有人在负重前行罢了。铁路的“岁月静好”,伟大祖国的“岁月静好”需要“另类人”另类的付出和坚守,需要所有人在自己的岗位上坚守初心和使命。

     如此“另类”是伟大,是精神,是旗帜。如此“另类”是付出,是感动,是榜样。中国铁路的发展需要如此“另类”的人,如此“另类”只盼越多越好。(曹恒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