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动车开行为张家界旅游发展加注动力

2019-09-27 13:58: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红武

9月25日,黔江至张家界至常德铁路全线正式开始联调联试。待各项开通运营条件具备后,届时动车将首次开进世界级风景名胜区张家界。(华声在线9月25日讯)

曾几何时,在张家界出一趟远门,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公路坑洼不平,有的地方甚至没有路。如今,从山路、公路、火车、航空再到高铁动车,建市31年来,张家界人的出行方式已经超乎想象。张家界人走出来啦,同时世界各地的人们也迈着轻盈的步伐,走进了这令人神往的名胜风景区,动车即将成为人们到张家界旅游的首眩

开行动车的黔张常铁路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渝(重庆)—长(长沙)—厦(厦门)主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动车的开行使张家界也成为了中国高铁经济圈中快速发展的“一员”。黔张常铁路的开通,拉动了沿线经济和城市群的区域联系,带动了山区的经济发展。张家界作为武陵山片区区域的国际旅游中心城市,迎来了发展的契机。它必将成为沿线产业带建设和区域经济发展的龙头。在不久的将来,张家界综合经济实力、城市服务功能、人口规模等方面会实现快速增长。

动车开行,张家界自身的旅游优势也得到了充分展现,去过张家界的人都知道:景区内三千奇峰拔地而起,八百溪流蜿蜒纵横,景色奇、秀、幽、险,被誉为“中国山水画的原本”。其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奇绝天下的石芙砂岩大峰林景观及贺龙、杜心武等名人故居构成的人文旅游资源,会让更多的游客流连忘返。到张家界来一嘲说走就走”的旅行,现在已触手可及。旅游的发展,为张家界将加注强劲动力。

动车开行,为张家界西站即将开行高铁奠定了基础!张家界西站是动车组车站(高铁和快铁),也是黔张常铁路(200km/h)、张吉怀高速铁路(350km/h)交汇站。2016年年底开工建设的张吉怀高速铁路就起于张家界西站,预计到2021年年底建成通车。届时加上目前已经通车的怀邵衡、即将通车的黔张常铁路,以及已开通的沪昆铁路,美丽的大湘西构建了一个快速铁路网,从根本上改变了大湘西地区的交通区位格局。

动车开行,给张家界带来了更多的机遇和挑战。面对这快速发展的时代,张家界如何做好这份答卷,人们正在拭目以待。

李红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