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轨所至带温情,大山深处有感动

2019-09-26 21:17: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懿辉

今年57岁的黄洪平是合肥铁路公安处绩溪站派出所胡乐警务室的一名线路民警,他所在的警务室负责皖南山区皖赣铁路线约15公里范围内的线路安全。从警30多年来,线路巡查、铁路安全知识宣传等是黄洪平的日常工作。黄洪平负责的铁路沿线周边村庄、学校较多,经过他多年的宣传,沿线村民的安全意识也越来越高,黄洪平和他的同事用自己的努力为铁路安全运行保驾护航。(9月18日中国日报网)

讲起火车,高铁,动车,大家可能首先想到的是日奔万里的高铁速度,是窗明几净的站点站台,是优质周到的贴心服务,列车带我们进入繁华都市,领略人文风光,但是列车经过之地并不都是发达的城市。为不影响交通与城市秩序,轨道铺设经过的地方大多是人烟稀少,地势低平之处,各个站点相连接之处才可能是繁华的一二线城市。当我们坐在列车上,从窗口向外望时,可能会看到各色风光与绿意盎然。

57岁的黄洪平是一名铁路民警,负责皖赣铁路段约15公里内的线路安全,每天的工作就是检查路段的安全性,是否有螺丝松动,是否有异物阻碍列车通过。看似乏味枯燥的工作,黄洪平已经干了30年,并乐在其中。工作是人生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是谋生的手段,但也是寻找快乐的窗口。黄洪平所在地区属于山区,消息传达相对闭塞,交通也并不发达,文化教育水平相对落后,于是,黄洪平从警多年来,一直去沿线周边学校村庄宣传铁路安全知识,普及铁路相关事项。靠着他和他同事多年来不懈的努力,让铁路沿线周边村民的安全意识提高许多,为铁路安全运行提供了坚实保障。

即使是平凡的人,处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也要怀揣责任,全心投入;即使身处大山深处,也要寻找自身价值,走出不凡的人生轨迹。这大山里的工作者正是因为心中怀着这份平凡而朴实的担当与责任,给大山带来暖人的感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