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管理新规将实施,文明出行你我她

2019-09-26 21:16: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懿辉

《广西壮族自治区铁路安全管理条例(草案)》(以下简称《条例》)将于10月1日起正式施行。9月12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对条例进行了解读。(9月16日 南国早报)

自火车高铁成为人们出行的主要选择以来,人们在享受便利的同时也衍生出了不少道德法律问题。无票强闯,动车吸烟,翻越站台,强行霸座……..这些问题,有些明确涉及法律问题,会对其处以行政拘留等处罚,有些问题却仍只停留在人们对其进行道德谴责的面上。此《条例》中,明确各种违法违规行为,一旦触碰界限,违法违规旅客将面临处罚,同时,铁路运输企业将利用旅客信用信息管理制度,记录其扰乱或危害铁路安全的行为,推送至全国信息共享平台,联合惩戒其失信行为。

俗话说,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近年来动车吸烟引发警报,高铁霸座等问题层出不穷。吸烟者理直气壮的讲出吸烟是他们的权利,其他人不可多管,然后从口中吐出烟圈以示挑衅,“霸座哥”“霸座社会姐”们更是无惧车列车管理人员的劝告,大声谩骂,口无遮拦,身体仍一动不动,坦然自得的享受别人花钱买来的座位。对于这些人,社会和媒体也是毫不吝啬的给出了谴责与批评,但这些问题在动车上仍是出现。当道德的谴责约束不了这些人时,就需要用法律的手段加以巩固,社会是一张紧密有序的大网,每个人都要遵守规则,按规定走,一旦有人罔顾规则,无视法律,相关部门自然不必留情,重拳出击,用法律手段给予他们处罚还以颜色,社会才会更加文明向前。

万事有因有果,每个人都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责,承担后果。社会高速发展,人文素质也应跟进新时代的步伐,每个人都应当做一个法治社会的好公民,遵纪守法,文明出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