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打赢“三保三增”攻坚战 奏响新时代国铁最强音

2019-09-26 21:10: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苏睿

连日来,全路各级组织和广大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铁路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关于“六稳”的部署要求,按照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的统一部署,迅速形成“保安全、保稳定、保开通,增运量、增收入、增效益”的会战态势,凝心聚力、奋勇担当、狠抓落实,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9月23日《人民铁道报》)

在国际形势复杂严峻,经济面临下行压力的背景下,国铁集团开展“三保三增”会战攻坚,是全国铁路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铁路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六稳”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是坚持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自觉运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生动实践;是担当铁路职责使命,以铁路安全稳定、改革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实际行动。

高铁在近几年得到了飞跃发展,越来越多人选择高铁出行,舒适的乘车环境,定点定时车次多,高质量的服务,是大多数人们选择铁路的原因,挖掘新线实现客运增量,是客运实现增收的重要方式。稳大宗,增白货,加大营销力度,提升集装箱运输占比量,实现“公转铁”策略和完善多式联运发展,是铁路货运在社会环境空气质量优化和降低社会物流成本做出的一番作为。高铁的建设发展成就,不仅包含着200多万铁路职工的辛勤汗水,更彰显着新中国制度的优势和改革开放的成就。

铁路安全是共筑平安之路的基石,只有保证安全,才能“保稳定、保开通、增运量、增收入、增收益”。“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三保三增”会战攻坚,中央有要求,铁路就会勇于担当,发展有基础,国家有政策,铁路就会乘势而上,这样才会干出成绩,有作为。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国铁集团改制挂牌的第一年。让我们相信,随着国家的不断强盛,铁路的发展定会再上台阶,广大铁路干部职工也一定会坚持“人民铁路为人民”之初心,以实际行动持续向祖国和人民呈上一份份满意的答卷。(苏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