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平凡的坚守诠释着铁路人最美的背影

2019-09-26 21:08: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段建辉

在太兴线K24公里+400米处,有这样一座特殊的小院,从高空俯瞰,三面环山,一面傍水,景色怡人。同样是这里,不通公路,不停列车,没有手机信号,荒无人烟,仿佛一座封闭的孤岛,这就是太原工务段柳林河值守点,李三保的“初心”就扎根在这里。整整14年,他固守初心,与苍山为伴,与钢轨共眠,默默守护着两条钢轨的安全畅通,这份执着让人感动和尊敬。(人民铁道网9月22日)

俗话说,做一件事情容易,坚守一件事情难。李三保用自己14年的坚守,诠释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铁路精神,也让我们看到了铁路人最美的身影。每一个最美铁路人的背后都是一份默默无闻的坚守,因为关系着百姓的出行安全,逢年过节他们必须坚守在岗位,舍小家为大家。李三保就是那个守护万家团圆的坚守者,就是那个守护旅客安全的保卫者,他用他过硬的专业知识,以一趟一趟检查数据,一寸一寸整修线路,把这条领导的“担心线”整修成了“放心线”;用每天4万多次步数、1万多次弯腰换取每趟列车的平安出行。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为你负重前行”。与其比,我们同样平凡,但他甘于平凡,甘于付出。他在岁月里坚守,在岗位上奉献,用自己的辛勤汗水浇灌安全的参天大树,用自己的坚守来诠释“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诠释着当代铁路人最美的背影。(段建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