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不要因逃票而丧失了自己的人格尊严

2019-09-26 13:54: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风华正茂

买“两头票”坐火车被抓,一般人也就乖乖等待处罚,不过这位男子却“戏精”附体,非说中间449公里的路段没有坐高铁,而是朋友开飞机送的……(高铁网)

“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逃票一事在现今这个社会很多人都不会觉得陌生和不可思议。为什么人们会对逃票的行为不感到愤怒和嗤之以鼻呢?逃票这种不当行为的发生在当下已是屡见不鲜的事情,并且在根本的源头上却又无法做到彻底的根治,故而大多数的人在对待这件事情上都会选择“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态度。而这种社会氛围也恰前有力”的助长了那些干着逃票事儿的人的理直气壮。干着这种颠倒是非黑白,让平等的天平失去了平衡的事情。千万不要“聪明反被聪明误”,让逃票成为你人生路上的污点。

社会在进步,人们的思维方式也随之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而那些逃票的人们也将逃票玩出了各种各样的新花样。在下车之前补上一张达到站至前一站的车票、买短途票坐长途车、进行头尾分段购买车票等等诸如此类的方式进行着逃票行为。用着让人看着眼花缭乱的方式实施着他们“天马行空”般的想法,真可叹之为无所不用奇计。试问这些逃票人在大玩逃票行为时,可曾想过铁路作为国有公共资源正在被你们那无耻的行为所窃取;可曾想过铁路作为国有企业,数以万计企业员工的利益正在遭受到你们无耻的窃夺。与其干着这偷鸡摸狗的行当,何不让自身置于那阳光普照的坦途之中呢?

为什么逃票会成为这些人乐此不疲的事情?这些人除了获得即得的个人利益外还能得到些什么呢?这些人除了少出一部分车票钱以外,他们所失去的却远比得到的多,他们失去了应得的尊重;他们失去了个人的清白之身;他们失去了人格的尊严同时他们也失去了自身的诚信。诚信对于一个人来说是立身的根本,也是立世的根基。周恩来同志曾说过“自以为聪明的人,往往是没有好下场的,世界上最聪明的人是老实的人,因为只有老实人才能经得起事实和历史的考验。”这样的一句话。由此可见诚实守信的人远比那些逃票自作聪明的人要能得到更多的收获。

“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逃票和为逃票而编造的各种虚伪的借口等等这些自作聪明的行为,终将会成为束缚自由空间的屏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