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初来乍到——用勤劳的微笑为未来铺路

2019-09-26 13:50: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铁集团长沙客运段 银迪

2019年9月,又是新生入学的时候。长沙客运段长海车队深一组也迎来了一批“小鲜肉”,4位平均年龄只有17岁的小姑娘。小姑娘们都来自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来这里是参加她们的毕业实习。在紧张与盼望中,“小鲜肉”也跟着师傅开始了她们人生的第一趟出乘工作。

     车班给我安排了一个徒弟钟佳琴,一位有着娃娃脸的姑娘。

  车上的工作,琐碎却重要。在开关门,整理行李架,清铺,换票,写台账,搞卫生等等工作中。师傅细心教,徒弟认真学。佳琴始终保持着好学向上的状态,做好师傅交代的每一项工作。面对旅客问询,面带微笑回答,工作虽多,却有条不紊的进行着……

    在值乘k486次的工作时,因列车已晚点3小时。在贵阳至重庆区间,列车又临时停车了,来问询的旅客一位接着一位,我耐心的解释,旅客也非常理解配合。在为最后一名旅客做好解释后,我果断决定带佳琴一起去车厢作业,同时也为有旅客解释疑惑。师徒俩相互协作,边清理卫生,边回答旅客的问题。遇到情绪激动的时,师徒俩便停下来,耐心为旅客解释。当俩人完成车内的作业时,同时也以微笑服务抚平了车内旅客躁动的情绪。

     牢记宗旨,倾情服务,用心与旅客交流,是我的一套工作方法。而佳琴不骄不躁,认真学习师傅的工作方法,落实作业标准。在遇到情绪激动的旅客时,也始终保持微笑,千方百计解决旅客困难。

  万事开头难,做好一件工作刚开始是最难的。但是钟佳琴对人谦逊有礼,做事不怕脏,不怕苦,用热情的态度去对待旅客却是一个最好的开端。愿所有刚工作的“小鲜肉”们都能不忘初心,用勤劳的汗水和美丽的笑容迎接工作中的每一次挑战。

广铁集团长沙客运段 银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