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沪通长江大桥,让天堑变通途

2019-09-26 13:47: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董坤

沪通长江大桥是沪通铁路全线的控制性工程,世界上最大跨径的公铁两用斜拉桥,也是是世界上首座超过千米跨度的公铁两用桥。9月20日16时40分,伴随着最后一节钢梁完成焊接,沪通长江大桥实现成功合龙。(人民网9月20日)

跨江大桥让天堑变通途。在中国广袤的土地和城乡之间,铁路桥梁是串联现代中国的一条重要线索,沪通长江大桥集国铁、城际铁路和高速公路于一体公铁两用桥。一项项大桥跨度新记录的突破,不仅是桥梁设计技术、材料、施工技术、制造能力的进步,更是我国制造业水平和创新能力的综合体现。

沪通长江大桥南岸为张家港市,北岸为南通市,大桥上层为6车道高速公路设计,时速100公里;下层为4线铁路,其中两线沪通铁路设计时速为200公里,两线通苏嘉城际铁路为客运专线,设计时速250公里。建成通车后将成为沿海重要的铁路、公路过江通道,也将加快苏中、苏北地区的经济发展,加快长三角与上海区域的经济发展,极大的缩短了上海与南通及苏北地区的时空距离,使得南通真正融入上海一小时经济圈。

从无到有,从点到串成线,再到连线并网。沪通铁路作为沿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助于提高国家铁路过江通道能力,完善区域路网布局,增强运输组织的灵活性。同时,将为南通建设以上海为龙头的长三角北翼经济中心提供实质性、强有力支撑。一座座跨江大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促进着沿线乃至苏皖地区经济持续发展。

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共产党引领人民绘就了一幅波澜壮阔、气势恢宏的历史画卷,谱写了一曲感天动地、气壮山河的奋斗赞歌,让我们共同期待,沪通长江大桥铁能够早日通车,让铁路发展的红利尽快的惠及到广大人民。(董坤)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