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天狼星”闪耀在布拉格

2019-09-24 13:45: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辉

早在2016年12月,中车株机和捷克私营铁路公司里奥快铁在布拉格签约,捷方宣布购买中方三个动车组,交易金额超过2000万欧元。根据合同规定,中车株机供货范围包括3列动车组、初始备品备件、特殊工具、检测设备和培训服务等。这是中国动车组产品首次打入欧盟市常里奥快铁公司表示,该公司未来几年的动车需求也将全部由中车株机提供,三年内采购的动车组将达到30列。

2019年9月19日小编获悉: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中车株机)日前表示,中国出口欧盟的首个动车组“天狼星号”已于18日运抵捷克。在完成欧盟铁路互联互通技术规范等相关认证试验后,这款动车组将上线运行。报道称,此次捷克采购的动车组采用6节固定编组,最高运行时速160公里,列车可兼容两种电源制式,具备同时在捷克、斯洛伐克和波兰铁路线上无障碍运行的能力。在交付前,动车组还需通过相关测试和认证,以满足欧洲铁路互联互通的技术标准要求。

中车株机副总经理廖洪涛表示,这是中国动车组产品首次打入欧盟市常欧盟作为全球轨道交通装备的高端市场,对列车质量和可靠性有着严苛的技术要求和准入门槛,这次签约标志着中国轨道交通制造水平在国际上已得到业界广泛认可。

众所周之可以出口欧盟的产品一定是高精尖产品,中国高铁可以如此轻松地进入欧洲市场,第一点就是中国高铁动车有着极高的安全稳定性能,第二中国动车制造运营成本较低,真可谓是物美价廉。随着“天狼星号”的正式上线开跑,相信会有更多更好更高级别的中国动车出现在全球的各个国家的铁路线上运营!

(谢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