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当钢筋加工场遇上智慧系统

2019-11-14 13:52: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强

“大家请看,这是我们项目部引进的直螺纹自动车丝打磨一体化机”,只见操作手按下开关按钮,一根直径2.8厘米,长9米的螺纹钢筋自动从一大捆钢筋中抽出,送入车丝孔,车丝、打磨、落地,下一根又继续送入,整个流程流畅无暇。11月9日,在中铁七局重庆4号线8标项目部钢筋加工场,现场副经理黄耀华正带领着同线相邻标段的同事进行参观。

为进一步提高工地信息化管理水平,全力打造智慧工地建设,中铁七局重庆4号线8标项目部按照“三高四化”要求,结合以往工程经验和当前工程实际,在经过充分考察调研,对项目钢筋加工场进行合理化布局,积极引进智能化机械设备和监控系统,有效减轻了作业人员劳动强度,提高了生产效率。

“我们先后引进了数控钢筋笼滚焊接、全自动数控钢筋弯箍机、数控钢筋剪切生产线、数控弯曲中心等智能钢筋加工设备,与传统的人工加工工艺相比,数控设备的加工精度更高了。以往像我们这3000多平的加工场至少需要30人以上的工人作业,现在我们只需8个人就能完成相关工作,而且效率更高了。”黄耀华边介绍边向观摩人员演示起数控弯箍机。只见他输入了一组参数,弯箍机就自动开始了下料、弯曲、切断等一系列流程,不到一分钟,一个四四方方的箍筋就弯曲成型了。

除了全自动数控加工设备,项目部还在钢筋加工场四周安装了视频监控系统,项目管理人员通过手机安装监控APP,即可实时查看钢筋场的作业情况;在配电箱内均采用了智能用电系统,一但用电过压、短路、断路,就会第一时间将报警信息传递到管理人员手机中。

据了解,该项目部不仅在钢筋加工场采用了智能设备,在施工现场还采用了劳务实名制门禁、环境监测系统、高支模监测系统、塔吊、移动模架安全监控等智能系统,及时掌握现场人员、设备运行状态,提高安全质量防控能力,做到现场数据信息的实时、准确采集并进行大数据分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