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较真”匠心,为人民出行安全毫厘必争

2019-11-01 21:36: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朴

宿亮是济南两下店车站一名信号工区工长,今年46岁,人称“亮哥”。在车站职工中只要提起“亮哥”,大家都会交口称赞,称他是工区管理的“排头兵”、练功场上的“常青树”,都说“亮哥”带领工友用心点亮信号灯,照亮了亿万旅客的平安回家路。

“差一点儿都不行!”这是“亮哥”的口头禅,也是他工作的座右铭。宿亮是两下店车站的传奇,他在信号工岗位上扎根了16年。十余年来不曾放过任何一个细节,在“毫米”上较足了劲,兢兢业业将平凡的工作发挥到了极致。“亮哥”们是铁道的螺丝钉,哪里需要就钉在哪里。钉子打得实,铁路建设地基才稳,正是有这群毫厘必争的“完美主义者”守护,才换来旅客出行的美好体验。

跟工作“较劲”,跟同事“较劲”,跟自己“较劲”——严于律己,也严于待人,这才铸就了无风可透的铁路“长城”。“亮哥”将每一条电路都烂熟于心,堪称“行走的电路图”,这本领并非与生俱来的天赋,而是从零开始的逆袭。他将线路图深深刻进脑海,将一线铁路工人的使命牢记在心上。他不仅严格要求自己,还带动同事,杜绝“老好人”主义,在铁路上树起一道浩然正气。我们对“亮哥”肃然起敬,但“亮哥”并未觉得自己做了惊人的伟业。没错,他只是一名平凡的铁路工人,却将一名铁路工人的力量发挥到了极致。

自宿亮响应号召起,扎入远方车站,一干就是16年。一毫米的误差有可能带来巨大的损失,他和队友几乎每天上岗,数十年如一日重复同样的工作,却从未懈怠过分毫。谈起工作心得,“亮哥”告诉后辈们要精锻炼业务能力,这样工作效率才能提升,人民才会放心。“学了业务是自己的,谁也拿不走。”宿亮从未停止学习的脚步,他学习新技术,也钻研新发明。他既守着严谨的“工匠精神”,也发扬着新时代的创新精神。

在祖国的某条铁路线上,在某个专注检修的夜晚,还有千千万万的“亮哥”。中国轨道交通建设走过十年、数十年,途中一路风雨坚守的是平凡而伟大的中国铁路“匠人”。初心不改,勇担使命,铁路标兵们用铁汉细心加固了人民安全旅途上的最后一毫米。(庄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