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过中秋,运输创新高

2019-09-30 06:40: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家琦

记者从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2019年中秋小长假铁路运输结束,假日期间,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公司共计发送旅客218.8万人,比去年增加30.9万人,同期增长16.5%,假日运输平稳有序。(齐鲁网)

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披露,统计数字显示,9月13日,全国铁路开行旅客列车9149列,其中加开列车764列,共发送旅客1327.7万人次,与去年中秋同比增长7.8%。14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109万人次,加开旅客列车548列,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4801万人次,同比增长561万次;日均发送旅客1200.3万次,同比增长13.2%;日均开行旅客列车9273列,同比增长941列。

中秋小长假运输期间,铁路部门坚持以旅客需求为导向,加强运输组织,科学安排运力。各铁路局集团公司根据市场需求,及时加开去往热门地区和重点旅游城市的旅客列车,打造独具特色的精品旅游线路,为旅客探亲、出游提供更多选择,“高铁+旅游”模式受到热捧。数据显示,铁路旅客发送量前十位的城市依次为:广州、北京、上海、杭州、深圳、成都、武汉、南京、郑州、重庆。旅客到达量前十位的城市依次为:广州、北京、上海、杭州、成都、深圳、武汉、南京、重庆、郑州。

4天来,铁路部门精心策划,在列车、车站举办了丰富多彩的中秋特色文化活动。铁路工作人员与旅客一同制作月饼、演奏民乐、朗诵诗歌。广州、汉口、昆明等站开展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快闪活动,高唱《我和我的祖国》,吸引了大量旅客参与。

随着铁路发展的高潮,我们的生活也越来越方便,看着一年比一年好的数据,不禁感慨铁路事业的发达,同时也相信铁路部门会继续发挥自身作用,为铁路运输再立新功,用更加优质的服务带给我们更多的惊喜。(陈家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