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我和我的祖国”铁路快闪:让最美的爱国情怀恣意绽放

2019-09-23 11:20: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廖秀蓉

为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长春客运段充分发挥“列车窗口”宣传阵地作用,国庆期间在T302次列车举办了“我和我的祖国”列车快闪活动。(2019年9月21日 中国新闻网)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了纪念这个伟大的日子,全国各地、各行各业的人们都在用各种方式纷纷表达着自己对伟大祖国的祝福和依恋。作为国民经济发展大动脉的铁路自然也不例外,眼看着这个激动人心的日子越来越近,铁路人更是用了时下最IN、最火的“快闪”,让身在旅途的人们的心再次与伟大的祖国紧紧的贴在了一起。

不难想象新闻中的情景:刚踏上旅途的人们或正惆怅于亲人的短暂分离,或正寒暄于陌生旅人的礼貌问候,或正欣赏窗外明媚的阳光下的斑驳的秋景,T302次列车的工作人员却把做好的旅途礼物送到了大家的身边。“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当这个每个中国人都熟悉的旋律响起,我想对于每一个身在旅途的人们来说,与其说是惊讶,不如说是惊喜。一个人、两个人、三个人,越来越多个人不约而同、情不自禁的跟着合,那一定是一幅沸腾、热烈而又温馨与美好的画面。

无独有偶,在笔者生活的这座海拔2261米的高原城市,9月19日在宽敞、明亮的西宁火车站,铁路部门也策划了一扯我和我的祖国》的快闪。铁路文工团的演员带头唱响了这首熟悉而又富有激情的歌曲,车站职工和正在候车的广大旅客挥舞着手中的国旗,应声加入了大合唱。激情澎湃的不仅是歌声,更是每个中国人血液里流淌着的爱国情怀。

这些铁路快闪,或许真没有别的快闪参与的人多,场面那么宏大,但是它却像一条纽带,把那些身在旅途的人们的心与家人、与祖国紧紧连结在了一起。愿我们每个中国人,都不惧过去,不畏将来,用实际行动来爱我们的祖国,不辜负每一个为我们搭建爱的舞台的人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