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二次安检,更多安心

2019-09-23 10:00: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小翌

今天起至10月初,如果您要乘坐开往北京的列车,那么,只要在浙江省内火车站上车,都需要接受二次安检。(9月20日中国经济网消息)

二次安检不仅在浙江开始实行,全国各地在祖国70周年大庆准备阶段都开始全面戒严,加强各类检查、确保安全。2019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10月1日将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盛大的阅兵仪式,演习和训练正在紧锣密鼓的开展着。人民群众都期待着70周年大阅兵中国向全世界展现国民实力与国家战士精气神、军事力量。

习总书记说过,“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大阅兵是为了告诉那些曾经弱视中国的人,我们已经没有了以前的贫穷和弱小;二次安检也是为了警告有不轨企图的不安定分子,趁早收起破坏社会稳定的想法。在客运交通层面,二次安检更加严格的筛选了旅客所携带的物品,对人身检查也更加详细,较大的减少了安全隐患的产生。

二次安检具体来说,是除第一道安检外,在检票口候车区域还须接受第二次。二次安检主要是对旅客随身携带物品检查、人身检查。据笔者了解到,往年有重大活动时,也曾设置二次安检。有工作人员透露,总会碰到一些不配合的旅客,对车站二次安检的行为不予配合。但是从近期情况来看,以往的情况却没有出现,国民的整体素质在提升,祖国重大决策为人民带来的生活幸福感在无形中影响着每一个人。配合的同时,每个人都真心的希望二次安检能剔除不确定、不稳定、不安全因素,让祖国能更加安心的顺利完成大阅兵。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社会各界都期待着这一盛大仪式的亮相。学校里的小朋友们齐声背诵着《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马路上的环卫工尽心的拾捡每一片树叶、维护铁路的线路工不放过任何一处病害,正是有了全国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才换来了今天的美好幸福生活。没有什么能够阻挡,人民守护祖国的向往,我们将更加昂首挺胸,肩负伟大复兴的责任,开辟出一片新天地。

         文:朱小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