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深圳外环项目多渠道加强国庆70周年安全教育和防范

2019-09-23 10:00: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连日来,中铁二十三局集团二公司深圳外环高速公路项目部采取多种渠道加强员工安全教育,做好施工现场各种安全检查和防范工作,确保不出现任何安全事故,平平安安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节日大庆。

这个项目部高度重视建国70周年的现场防范和员工安全教育,并列为当前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采取多种渠道抓好落实。成立了以项目经理兼书记王宝财为组长的安保领导小组,于9月中旬就召开专门会议,对做好标段内国庆安保工作进行了认真的部署和安排。

国庆前夕,项目部组成了由一名常务副经理带队,安质部、工程部、综合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参加的安全排查小组,对全标段的办公、生活场所以及在建的6个工点进行一次拉网式的安全大检查,对一些安全隐患较大的重点部位和机械设备,进行全面的登记,并指派专人负责管理和使用;特别是对与公路交叉的石油和天然气管道高边坡防护施工段的雷管和炸药火工品进行专项检查和清理,做到节日期间零库存、零使用;组织专人到每个工队、作业班组对所有的农民工进行一次全面的核对和登记,对没有签订使用合同和临时用工人员,节日期间一律进行清退,登记在册人员节日期间一律不准请假外出;由项目安全总监带队,采取集中教育和分散宣教的方式,对项目本级管理人员和工队全体施工作业人员进行一次节日安全防范意识的教育,让大家守法律、懂规矩,不做损害国家财产和危害人民生命安全的事。

严谨的防范措施,严格的检查教育和全面细致地清查登记,不仅起到了对项目全体员工节日安全警示教育和安全防范的作用,而且为确保国庆期间标段内不出现任何安全和违法事件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张光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