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6分39秒的相聚,感动了无数人

2019-09-23 01:19: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廖振威

近日,沈阳铁路局客运段K388次列车长王玉梅,利用停靠车站6分钟的时间与多年未见的父母相聚的视频感动了无数人,视频很短没有太多的伏笔没有火爆的场面,有的是那直戳心窝的生活不易。

视频讲述的是一位四川女孩外出参军,复员后加入沈阳铁路局逐步成长为一名列车长,也顺其自然的在当地安了家。她的人生轨迹从祖国西南方移动到了斜对角的祖国东北方,工作二十年来只回家了两回。随着父母年纪的增大,思念的心绪也日益强烈;为了多看父母几眼,她申请跑沈阳到成都的普铁K388次,为的是能够经常看一眼家乡的样子和站台上年迈的双亲。看完视频后让我们亲情的伟大,更心疼王列车长的生活不易。对于中年人来说,身上背负着多重压力,在生活中也扮演着不同角色。

感情上,她与爱人因为爱情走在了一起,扮演着夫妻的角色;组成了家庭,承担起照顾小孩和父母的责任。需要通过各自的努力经营好这个家庭,承担家庭的责任和义务。尤其是婆婆身患脑梗行动不便,更需要她这个儿媳妇照顾,年幼的儿子也需要母爱的浇灌。

工作上,她因为铁路职工身份,必须坚守岗位。在平凡的岗位上迎来送往千千万万的旅客。从这部视频背后的故事,更认为这不仅是这位列车长个人的故事,而是千干万万铁路职工的缩影,每一天铁路职工们都需要承担一份担当,因为他们也始終在各自平凡而又伟大的岗位上诠释着平凡的伟大!而这种平凡的伟大正是无私的幸献。

亲情上,身为女儿,父母的小棉袄;应该尽一份孝道,以报父母的养育之恩;然而因为工作原因不能为距离千里之外的年迈父母尽一份孝道,是一种发自内心的无奈。通过申请调动跑路途遥远的线路,能够经过家乡弥补思乡之情,或许也是一种补救。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这不只是口号,而是实实在在的行动;广大铁路职工们坚守岗位,默默奉献着,以牺牲小我,完成大我的精神投入工作中。前有“三分钟”的列车乘务员;后有“两分钟的亲情交接班”的客运夫妻档;后续还会有其他铁路职工接力上演这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为这群铁路人点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