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开拓商业合作提高客货服务质量

2019-09-21 21:13: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进军

本报广州9月19日电 (记者朱进军)9月17日,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举办广告媒体、商业项目推介会,集中推介了23个广告项目和37个商业项目。国内多家大型企业、经销商代表参加了当天的推介项目交流。广州局集团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推介会展示的60个重点项目,以新站建设、既有站场改扩建为契机,加快推动铁路广告媒体和商业开发,进一步提升客货运输延伸服务质量,是铁路主动对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加强铁路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一项举措。(人民铁道报 9月20日)

近些年中国高铁的发展势头迅猛,从当初的高铁萌新成长为现在东方巨龙,也仅仅只用了十多年时间,在世界高铁史上留下来浓墨重彩的一笔。高铁代表的不仅仅是高速,更代表着高质量服务,各个铁路局有限公司针对如何利用高铁这一优势,做好高铁服务,纷纷出谋划策,群策群力,其中广州局集团公司举办多彩推介会开拓商业合作渠道,既能推动铁路商业开发,又能提升客货服务质量,这将是一次成功的举措,让其他单位从中学习到宝贵经验,为进一步挖掘铁路商业潜力,提高铁路服务质量打下坚实的基础,受益的也将是我们这群旅客,这群消费者。

铁路部门有着自己独特的文化,半军事化管理,有客运火车站的地方,就会产生巨大的人流量,衍生出一个商业圈,火车站作为商业圈的中心,拥有着巨大的商业潜力,虽然广告招租、商铺开发、服务体验等方面都是铁路部门可以着力的地方,但是这个需要统筹规划经营,将这些商机给充分有机结合利用起来,打造出一条产业链,让旅客从进站候车到乘车再到出站体验到一条龙的便利服务,让商业更加贴近旅客的温馨舒适出行。

笔者始终认为着力于提升客货服务质量的商业合作,它所带来的不仅仅是商业值的增加,也是服务质量的提升,将会推广出一些新颖的服务体验,打造出特色服务品牌,让旅客的出行变得更加温馨、舒适、便利,即使是一个人的出行,也能体验到家的温暖。

“多彩推介会开拓商业合作渠道”这是一个好的举措,它的创新理念,为其他的铁路兄弟单位开拓了提升服务质量的思路,笔者坚信在将来的不久的日子里,旅客所能享受到的将会更加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