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品质得到广泛认可

2019-09-21 11:44: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孔德志

中欧班列作为“一带一路”建设的重点,自2011年首列中欧班列成功开行以来,在短短的近十年间,不断发展壮大,实现了常态化运营,开行数量和质量进一步提升,古老的丝绸之路也被它赋予了新的生命。

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中欧班列运输协调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近日在北京召开,总结了中欧班列建设进展成效和今后高质量发展举措。目前中欧班列以三分之一的海运时间、五分之一的空运价格,吸引了大量适合铁路运输的货物,中欧班列物流服务越来越受到国际市场的青睐。

速度快、费用低、质量好!中欧班列的开行为“一带一路”建设、中欧间的经贸往来提供了有力支撑,也为沿线国家和城市经济高发展带来了新的契机。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中欧班列就像一条桥梁,将我国内地与丝路沿线各国城市紧密联系,沿途各国的人们不出国就能够享受到买全球、卖全球的乐趣。这一买一卖、一进一出,让“中国制造”走出国门,也让海外产品走进中国的千家万户,既丰富了人们的生活,也增进了各国间的情谊。

如果说“一带一路”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项重要举措,那么中欧班列就是这项重要举措中的关键一环。它为“一带一路”注入强动能,推动共建“一带一路”沿着高质量发展方向不断前进。希望中欧班列这个品牌能够越走越远、越走越稳,让驼铃之声再次响彻现代“丝绸之路”。(孔德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