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向防洪英雄们致敬

2019-09-20 19:34: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展翅

为做好今年9月2日热带低压的防御工作,段决定于9月1日18:00时在全段范围内启动防台III级、防洪III级应急响应,现将本次防洪、防台预案公布如下,请认真执行……

不知不觉,这已经是今年的第四次台风了。

台风来了,意味着我们又要开始清查防洪备品和应急工具;要开始组织防洪防台知识的业务培训,开展各种应急抢修演练;要开始全员留守、备班,各工区要成立防洪抢险小组,由工长担任组长,班长为副组长,接到突发性事件,立即出发,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处置。

台风来了,我们又要开始时时刻刻做好全面排查的准备,安排好各个时段的添乘工作,不分昼夜。

为保障铁路线路安全,我们综合维修工区的工长张继东同志连续几天没有好好休息,始终坚守在工区,以便于台风过后,迅速组织工区开展抢修工作。在这群防洪英雄中,还有很多刚毕业,参加工作没几年的小伙子,他们----只是是普普通通的铁路一员,但是在台风来袭时,都朝同一个方向而去——为了线路安全,列车运行通畅。他们中很多人的名字不被人知晓,但是他们在风雨里负重前行的身影将永远被铭记于心。

这次的热带低压很快会结束,但我们的防洪工作还远没有结束,后续还会有“玲玲”等诸多的台风登岛肆虐,损坏线路。而这群防洪英雄们依旧要呆在防洪的岗位上,周而复始的开展着防洪工作,确保设备稳定、机车安全运行。他们始终不掉以轻心,始终把防洪做为一项长期工作来抓。

一个个忙碌甚至奋不顾身的身影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把劳累、辛苦留给自己、把安全、顺畅扛在肩头的无私奉献与人间大爱。让我们向这群英勇无畏的英雄们致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