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微电影《金婚日记》是现代婚姻的“活教材”

2019-09-20 19:33: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丁阳华

中国铁路微信公众号更新了新一期的微电影,其中《金婚日记》给笔者留些了很深的印象。里面通过一本《金婚日记》为我们讲述一对铁路夫妻历经风风雨雨,从相识相恋到相知相伴的感人故事。

时间是婚姻最好的见证者。微电影《金婚日记》,“,虽跨越半个世纪,却真情流露,朴实感人,回味无穷,堪称现代婚姻的“活教材”。

道不可坐论,理不可空谈。为何《金婚日记》能够称之为现代版婚姻的“活教材”呢?在于《金婚日记》通过铁路夫妻娓娓道来,为我们展现了一对他们不惧风雨、砥砺奋进的爱情,见证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铁路日新月异的发展,道尽了婚姻的本质在于相依相守,相互理解,也激励更多年轻人为事业和婚姻不懈奋斗。

从前车马很慢,一生只够爱一个人。一封书信,写满了绵绵情意,寄托了无限相思。《金婚日记》里面女主人公通过日记排遣烦闷,寄托相思之情,充分信任和理解丈夫常年出差在外奔波劳累的艰辛。丈夫也能够做到包容妻子的小任性,调侃“以一敌二”斗不过妻子和小孩。然而对于现代人来说,异地变成距离,能够做到相依相守,白首到老,已是难事。即使说年轻人跨越了爱情的重重阻隔,却败给婚姻,聚散匆匆,说离就离变成家常便饭。从现在日益走高的离婚率就可见一斑。

择一城终老,遇一人白首。对于铁路人来说,聚少离多是常态,异地通勤也不是新鲜事。伴随着中国铁路跨越式的发展,新线的大量开通,更多铁路人开启地区“迁移”模式,来支持新线的发展和建设。但是如果很多夫妻像《金婚日记》里面的铁路夫妻那样,克服聚少离多的苦楚,用心、用情去保卫自己的婚姻爱情,相信美满幸福的婚姻不是黄粱美梦。

在铁路,有很多神仙眷侣,他们一路走来,坎坷相伴,却依旧走得铿锵有力,传递社会正能量。今年春运报道过,一对铁路情侣在榆林站相聚1分52令人泪流满面,在于他们都认定对方就是自己理想的另一半,都在为爱情勤恳工作,不懈努力。再比如,今年中秋,一对铁路家庭,丈夫和带着三岁的小孩在站台上仅仅相聚四分钟。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岗位,谱写了一曲感人至深的钢铁故事。

唯其艰难方显勇毅。在守护婚姻的道路上,只有真心实意为对方着想,以心换心,以心交心,才能获得稳稳的幸福,收获坚如磐石的婚姻生活。(丁阳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