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时代新青年展示新面貌

2019-09-20 19:26: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他是热心服务旅客的热心青年,他是不畏艰难挺身而出的党员先锋,他是细致入微传播大爱的客运值班员,他是新时代的铁路榜样,他就是广州南车站客运二车间三班党支部书记、客运值班员90后青年丁非。

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青年展示新面貌。丁非用一言一行展示新时代青年的良好精神面貌,改变了人们对于90后青年诸如“扶不起的阿斗”“颓废的一代”等刻板印象,取而代之是新时代青年在平凡岗位上,靠着自己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辛勤努力,展示不平凡的先锋作为。

作为一名党员,丁非像一面旗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2018年9月16日他带领30多名职工扛沙包、运沙袋,成功将积水隔离并引流到站外;2018年3月9日,面对歹徒的恶意行凶,他不顾自身的危险,冲在验证口,结果不幸被菜刀击中脑袋,鲜血直流,晕倒在地。不禁要问,党员是什么?党员就是在急难险重面前,依然敢于直面危机,与歹徒搏斗,直到倒下的那一刻。因为丁非,让更多人重新审视90后,看到了90后青年身上的阳刚之气,看到了平凡岗位上的不平凡“英雄”,充分发挥了党支部书记的“头雁效应”,也展现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作为一名客运值班员,丁非始终将旅客出行安全放在心里最高的位置,严格执行车站各项规章制度,从源头堵住安全隐患,实现了零责任投诉的良好成绩。同时他刻苦钻研,摸索出一套“开锁”工作法,帮助同事解决日常生产生活中碰到的难题,并积极探视患有重病的同事。也正是因为他的身先士卒,积极作为,他所在的客运二车间三班已经形成了一股互帮互助的良好风尚。

    枝叶见真情。他将强国使命担在肩上,将旅客安全放在心上,用辛勤耕耘、默默奉献为青年树立先行者的“标杆”,书写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从他身上,我们不难读懂,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以奋斗作桨,担当作帆,扬帆远航,逐浪前行,才能在千帆竞渡、百舸争流的新时代勇立潮头,遇见更美好的自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