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出台, 能否推动“铁路+旅游”更好发展

2019-09-20 19:01: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程子龙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交通强国建设纲要》,提出到2020年,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交通建设任务和“十三五”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各项任务,为交通强国建设奠定坚实基础!从2021年到本世纪中叶,分两个阶段推进交通强国建设。到2035年,基本建成交通强国。(新华社)

《纲要》指出,要加速新业态新模式发展,深化交通运输与旅游融合发展。笔者认为,交通是旅游产业的催生素,也是其发展的重要引擎,旅游是交通更新升级的重要指向标,旅游业的发展促使着交通服务的不断完善,二者的关系越来越密切,如果政策得当,一定能够催生出旅游交通的新发展。

笔者了解到,光是今年9月份,铁路部门便打造出许多旅游专列,有从石家庄开往巴州的“冀疆情巴州行”号,有从上海开往丽水的中秋度假旅游专列,还有北京出发抵达张掖的“京和号”旅游专列。旅客有的是为了避暑,有的是为了游憩,一边欣赏着沿途的大好风光,一边感受着旅行本身的轻松休闲。

毋庸置疑,交通为旅游带来了便利,旅游为交通创造了新的发展空间,旅游与交通融合发展的趋势越来越强劲。铁路部门紧紧抓装大众旅游时代”的机遇,发挥“八横八纵”的铁路网络优势,不断推进“铁路+旅游”模式的新发展,使得越来越多的城市更好展示自身旅游形象,更好的让人们了解祖国文化,感受祖国的风景人情,让人民的精神文化得到很大的满足。这些正与《纲要》中提到的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相契合。

笔者认为,“铁路+旅游”模式在《交通强国建设纲要》的支撑下,会拓展的越来越广,旅客出行的获得感、幸福感也会越来越强。同时“旅游+铁路”也将加速各城市及周边城市经济圈、生活圈、旅游圈的相融互促,将为国家经济、文化建设发挥更大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