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危急时刻,丁非尽显铁路人的光辉

2019-09-19 20:07: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贝

在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南站,一位头顶上有两道伤疤的铁路职工,始终在热情地服务着旅客,为旅客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他就是广州南站客运二车间三班党支部书记、客运值班员丁非。(9月17日人民铁道网)

当今的国人,不少出行都会不约而同地选择火车作为交通工具。一是因为火车价廉物美。二是火车方便快捷。三是火车安全可靠。旅客人身财产安全有保障,这是旅客车水马龙追捧火车的最主要原因。的确,在改革开放41年后的今天,物质财富极大的丰富。“世界这么大,我想去走走”已成为国人的共识,人们当然就会更在意“高高兴兴出门、快快乐乐回家”的安全问题了。

在火车安全保障的“护卫军”中,丁非就是一个不可多得的坚强“卫士”。危急时刻,丁非尽显铁路人的光辉。为了旅客的安全,面对持刀歹徒的气势汹汹,作为共产党员的丁非没有退缩,甚至都没有犹豫一下,就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与持刀歹徒展开了殊死搏斗。旅客安然无恙,可英雄的丁非却被砍晕倒,头上的两道伤疤至今依然让人触目惊心。

但,丁非确实英雄无悔。因为,丁非始终坚守入党初心、牢记使命,甘于奉献、勇于担当。所以,丁非早已将生死置之度外,正像残疾歌手郑智化唱的那样:“这点痛算什么?”是啊,心里始终裝着旅客,全心全意为旅客着想,这点痛也只是“毛毛雨”,不值一提。

无微不至关心旅客,更是丁非的“家常便饭”。2013年以来,丁非先后参加防洪防汛抗击台风突击队15次,处理突发情况32起,救助患病旅客45人次,帮助重点旅客228人次。丁非总是能够吃苦在前,享受在后,把对工作的热爱和对旅客的关爱做精做细,成为了旅客心目中不可多得的当代“雷锋”。旅客的眼睛是雪亮的,2013年以来,丁非收到锦旗、表扬信15件,受到通报表彰36次,这是对丁非关爱旅客最无声的赞美,这是旅客感激丁非最好的诠释。

辛勤的汗水换来了无数的荣誉。自工作以来至今,丁非先后获得“2013年春运立功竞赛优秀个人”、全路优秀共青团员、全路优秀共产党员、“广州好人”“番禺好人”“广州市见义勇为好街坊”等殊荣。丁非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不愧是新时代的铁路榜样。

近朱者赤。在丁非先进事迹的耳濡目染下,铁路系统的干部职工学先进、赶先进,谱写了一曲曲青春激扬的“爱的奉献”之歌。因此,我们很骄傲地说,铁路系统的见义勇为和关爱旅客,不是丁非“一个人在战斗”,他们有一个英雄团队在“接力”赛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