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老党员吴绍萱:初心不忘 使命依旧

2019-09-19 19:35: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鑫

在衡阳供电段里有这样一位离休老党员,他叫吴绍萱,今年95岁的他,思维清晰,身体健朗,今天他迎来了等待70年的入党宣誓仪式。

不忘初心,使命担当。动荡不安的年代,吴绍萱加入地下党组织,虽没有正式的入党宣誓仪式,但是他时刻铭记共产党员的身份,践行党员的义务,1950年,时任粤汉铁路管理局机关党支部书记被国民党特务谋杀,党支部书记一职一直空缺。党组织找到他,问他是否愿意去,吴绍萱坚定地表态:“没人去,我去1他勇于担当、临危不惧的精神,在组织最需要他的时候,挺身而出,是一名共产党员永恒

不可磨灭的使命。

坚定信念,一心为公。信念是理想的基石,只有信念才能支撑着理想的道路,在不同的岗位上坚守初心力量,久经沧桑,经受考验。1980年,临近退休年龄的吴绍萱被聘任到郴州铁中担任校长一职,当时的郴州铁中,是许多老师都不愿意去的学校,可吴绍萱选择迎难而上,通过他的不懈努力,让郴州铁中成为当时广铁集团管内名列前茅的学校之一,69岁时,他来到了衡阳供电段,担任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将党支部工作处理得井井有条,一干就是11年,直至80岁,吴绍萱正式卸任。老前辈的身上,有许多值得我们学习的精神,孜孜不倦的耕耘,在岗爱岗,将自己的一切无私奉献给党和国家,他坚定的理想信念是现在多少党员同志所缺失的呢,坚定的理想信念并不是嘴上说说而已,要付诸于行动,精神上的“钙”万万丢不得。

2019年是建国70周年,吴绍萱在70周年之际完成了等待70年的入党宣誓仪式,95岁的他,使命依旧在继续,而我们应当学习前辈们勇于担当、坚持不懈的道德品质,踏实工作,开拓创新,创造自我价值,在平凡的岗位干出一番不平凡的事业,书写出绚丽色彩的人生。(郭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