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秋,除了月亮和月饼

2019-09-19 16:35: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旖轩

9月13日,又到了中秋佳节。“怎么样让项目部新来的年轻人过好第一个在单位的中秋节呢?”过节前几天,中铁八局电务公司第二项目部副经理贾兴明怀着疑问找到了几名青年职工。在中秋开展联欢晚会的意见一抛出,会议室里炸开了锅。

“我觉得可以准备场地,让大家都来表演节目,唱歌跳舞多热闹。”“相信我,这几个游戏一定可以炒热场子。”“我知道谁唱歌好,谁讲话有趣,让他们展现一下。”“我们主持词可以借鉴一下央视晚会嘛,来个高端大气上档次。”青年职工争相发动头脑风暴,一个个有趣的策划点子雨后春笋一样冒出来。就这样,“雏凤清吟中秋月,黔地梦想正起时”中秋联欢晚会在中秋这天热闹开幕。

本次联欢晚会,项目部不仅邀请兄弟项目部——第九项目部职工共同联欢,还特地邀请职工家属“大家小家”一起过节。晚会现场有忙于工作、许久未见的老同事,一见面就坐成一团热火朝天聊起来;也有不怎么熟悉的年轻人,玩着玩着也一起说笑活络起来。随着项目部领导激情澎湃的讲话,晚会拉开了序幕。项目部按照专业、部门组队,各派代表出来表演,为大家奉献了一份跨越几多代沟的歌单。职场新人杨培诗、李小琴的《男孩》引来一波大合唱;马攀父女的《沙漠骆驼》萌出新高度;邓永华师傅唱的《梦驼铃》回味悠扬;冯荣经理一曲《离家的孩子》一度哽咽。除了唱歌,老师傅杨贵明和青年职工王夏的安全知识小品也逗得大家捧腹大笑。表演中穿插的,诸如让人脸红脖子粗的“运气球”,考验默契的“你比划我猜”和童年经典“抢椅子”等小游戏把晚会气氛推向高潮。为联络职工感情,给大家一个倾诉的平台,项目部还特别安排7位新老职工站上舞台,敞开心扉分享自己工作中的所思所想,真诚的发言让人感动不已。

中秋,除了月亮和月饼,在中铁八局电务公司这个大家庭里,我们还有其他离乡人的陪伴。在节日气氛的蒸腾下,大家也在欢声笑语、交心谈心中更加紧密地凝聚起来,准备好为实现贵阳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管线迁改及临电、临水工程这一梦想而一起前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