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研学专列,让祖国的花朵“行千里路,读万卷书”

2019-09-18 20:57: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林英珑

暑假期间,一群来自辽宁省盘锦市的中学生乘坐k8162次“圣地情”红色文化研学专列前往革命圣地延安,开启了为期两天的研学活动。此次研学活动得到了铁路部门的大力支持,不仅为学生们专门开通研学专列,还为学生们提供了专用候车室和上车绿色通道,让孩子们在安全便捷的环境中顺利研学。

研学旅行是近年来兴起的一种比较热门的旅行学习方式,让孩子们一边旅行,一边学习,实践与学习相结合。既能让孩子们增长见识,又能提高他们的学习兴趣。在为期两天的研学活动中,学生们走进延安精神的发源地—南泥湾,还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和延安革命遗址。让孩子们亲身体会到了那个年代的战火纷飞和革命先辈们前仆后继的壮烈事迹,延安精神在他们懵懂的心里留下了深刻的烙樱在红色文化的熏陶下,祖国的花朵一定会绽放的更加灿烂,更加美丽。

书本结合实践才能做到知行合一。早在古代,儒家学派创始人孔子便为我们做了榜样。春秋时期,孔子周游列国十三年,那时候还没有火车,只能步行或者坐马车,可想其艰辛。十三年的游历,孔老夫子所看到听到的、所经历的都成为了他一生的财富,为其后来修订《诗》、《书》、《礼》、《乐》、《易》、《春》、《秋》六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其弟子整理编成的《论语》被奉为儒家经典,流传至今,孔子从而被世人称为圣人。

千百年后的今天,交通发展之迅速令人岑目结舌,铁路更是成为了中国的一张亮丽“名片”,为莘莘学子的研学之路提供了便利而快捷的服务。作为祖国的花朵,学生们更应该积极主动参加研学之旅,用脚步去丈量祖国大地,用求知的心去学习。在旅行中学习,在学习中旅行,实践加书本,学生们会学到更多,会感悟更深。

      研学专列,为莘莘学子的求学路搭起了一座便利的桥梁,也是铁路部门落实“服务至上”理念的具体措施。研学专列编织了一张出行幸福网,让铁路的服务更接地气,更有亲民范,是为民服务的最美姿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