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青年人如何践行 “初心”和“使命”

2019-09-18 18:41: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肖

自十九大以来,全党上下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其中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而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又如何守初心担使命呢?

初心,是对人民群众保有一颗赤子之心,为中国人民谋利益的真诚之心。使命,是肩负责任,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美好愿望,真正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它们是中国共产党在浴血奋战中永葆的信仰,是当代人民不懈奋斗的目标。

守初心,就是要我们坚定信仰,时刻以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方针,深入学习理论知识,补足精神之钙,形成无坚不摧的力量源泉。这不仅做到了不忘继承传统,又能与时俱进,始终清醒认识我们的任务和使命,牢固坚持中国历史和中华人民积累的宝贵经验,在正确的方向和道路中激流勇进。

担使命,就是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我们党现在面临的历史任务是推进现代化建设、完成祖国统一、维护世界和平与促进共同发展。我们无法谋划全局,无法改变世界,但是我们可以在自己的平台上为国家、为人民出一份力,哪怕是做一颗螺丝钉,都要发挥他的最大作用。同样,在新时代新形势下,我们还要着眼于世界,以世界眼光、世界情怀谋大同,为世界的和平与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

作为一名肩负祖国重任的有志青年,我们任重而道远,只有立足根本,秉持着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用思想政治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武装自己,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践行当代青年的初心与使命。(王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