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火车头”领跑欧洲

2019-09-17 13:07: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柳清

      匈牙利铁路货运公司日前在布达佩斯与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签订“火车头”订单。该项目将首次实现中国轨道交通产品在欧洲重要货运通道的七国认证,是中国企业熟悉欧洲铁路认证体系,进一步服务欧洲市场的重要一步。(科技日报)

      常言道,火车跑得快,全靠火车头。本次签订的“火车头”订单也充分证明了中国的“火车头”优异品质,中国的“火车头”将驰骋在匈牙利等中东欧国家的铁路线上,让世界看到中国制造。

      “一带一路”方针提出6年来,受到了国内民众和很多国家的支持,让中国走出世界,让世界看到中国。本次签订的“火车头”有两种车型——干线电力机车与调车机车。干线电力机车将服务于希腊比雷埃夫斯港至布达佩斯的中欧陆海快线。该线路贯通希腊、北马其顿、塞尔维亚、匈牙利等国,是“一带一路”的重要组成部分。近6年来,共建“一带一路”已绘就了一幅大蓝图,我国正站在全新的起点,全力以赴,共赴繁荣。未来,共建“一带一路”将向高质量发展转变,将惠及更多行业,惠及更多国家和人民。实践出真知,实践证明了“一带一路”的正确性。

      中国铁路今天的发展,离不开铁路人员对技术的锲而不舍,精益求精,更离不开国家的支持与宣传。中国“火车头”将领跑欧洲,在中欧陆海快线上奔跑着,奔跑着,让欧洲民众看到“一带一路”建设的感召力和吸引力。(李柳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