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军民鱼水情深,让“孤独”列车不再孤独

2019-09-17 08:55: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恒刚

      临河至额济纳至马鬃山的通勤列车是在这条铁路线上仅有的载人列车。是草原上最“孤独”的一趟列车。全程1333公里的临哈铁路穿越阿拉善盟广袤戈壁,从巴丹吉林、乌兰布和、亚麻雷克三大沙漠边缘驶过,有600多公里属于无人区,环境艰苦。(9月16日  人民铁道网)

      军爱民,民拥军的军民鱼水之情在革命年代“生根发芽”并“枝繁叶茂”,在和平年代理应“燎原相传”并“熠熠生辉”。军民鱼水之情是一片照射在冬日的阳光,使人感到相互的温暖;军民鱼水之情是一泓出现在沙漠里的泉水,使人看到生活的希望;军民鱼水之情是一首飘荡在夜空的歌谣,使人获得心灵的慰藉。

      “孤独”列车经过600多公里无人区,环境艰苦。你来我往、寒来暑往,戈壁深处的“孤独”列车上,军民鱼水情的动人乐章,愈唱愈响,让“孤独”列车不再孤单。

      “孤独”列车上,铁路人用真情服务子弟兵。由于地处边远地区,连队官兵休假、疗养都需乘汽车到火车站换乘。乘汽车一来等待时间长,二来路途颠簸,很不方便。不光官兵出行难,军嫂来部队探亲也难。部队子弟兵出行难这事让草原铁路的干部职工知道了。临策铁路运输管理部请示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后,提出让部队官兵免费搭乘“孤独”列车。原本只用于铁路职工通勤的列车“顺路”让官兵免费乘车,解决了官兵出行不便的难题。列车贴心的服务温暖着官兵的心,让他们无后顾之忧,让他们更坚定保家卫国的决心。

      “孤独”列车上,部队官兵用热情回馈人民。滴水之恩,涌泉相报。铁路人热情服务人民子弟兵,子弟兵不忘初心牢记着人民军队为人民的宗旨。每当列车停靠在沿途各小站,发放水果、蔬菜,生活日用品等补给时,部队官兵总是赶来搭把手,抢着从车上往车下扛……。部队官兵和铁路职工在列车这个“临时大家庭”里不是亲人胜似亲人,互帮互助,关心关爱每时每刻都在上演,和谐之歌唱响在戈壁边陲。

      军民理当一家亲,“孤独”列车上多了部队官兵这个“亲人”,让列车这个临时大家庭变得更加热闹,更加温情。铁路部门服务官兵,支持国防建设的热情和责任一代代传承一代代发展:军人乘车优先、老兵专列、入伍乘车专用通道等越来越多的拥军措施在铁路“上线”,越来越多的拥军服务在铁路上“加码”。

      情,是“治愈”孤独最好的“良药”。爱,是“拯救”寂寞最好的“配方”。600多公里的无人区因为军民融合不再“寂寞”,生命列车因为有了军民互助不再“孤独”。(曹恒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