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秋良辰赏月圆,铁路助力共团圆

2019-09-16 09:44: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喆

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长三角铁路中秋、国庆运输方案新鲜“出炉”,两节运输期间预计发送旅客3725万人次(其中中秋期间985万、国庆期间2740万),铁路部门计划增开超过110对旅客列车满足高峰客流需要。(9月11日 东方网)

中秋节是我国的传统佳节,也是举国共享团圆喜庆的良辰佳期。伴随人们对美好生活需求的日益增长,多元化市场需求推动着企业经营理念的不断创新,在中秋佳节到来之际,铁路部门积极对接人们出行需求,用利民便民惠民的新举措,应对客流出行高峰,不断提升人们出行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充沛的运力保障旅客“走得了”。由于我国人口众多,节日出行相对集中,“一票难求”往往是节日的最大屏障,“每逢佳节倍思亲”往往因为运力有限而“辗转迂回,相望于天涯”。为满足两节期间长三角至北京、南昌、汉口、郑州、兰州等长途热门方向运力需要,中秋小长假期间安排加开长途直通旅客列车8对,通过重联动车组、加挂车辆、加开列车等方式,动态调整运力,精准增开列车,全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畅通工程”助力旅客“走得顺”。为提升客运火车站进站实名制核验能力和效率,长三角铁路“刷脸进站”设备将由原来的476台增加到580台,覆盖的地区和范围由26个城市48个火车站扩充至40个城市65个火车站,旅客进站候车更畅通,体验更美好。在这样的转变中,“千里共婵娟”佳话不再,中秋团圆梦渐渐成了一嘲说走就走”的便捷旅行。

服务再延伸协助旅客“走得好”。为实现12306线上向线下服务的延伸,中秋前夕,上海虹桥、杭州东、南京南等21个车站的12306旅客服务中心将全面启用,为旅客提供咨询、应急改签高铁顺手寄、行李搬运、失物招领等服务,充分运用个性化、自助化、智能化、精准化手段为旅客提供全行程无障碍服务,增加了客运服务的针对性、多样性。

中秋良辰赏月圆,铁路助力共团圆。各项便民、利民、惠民的举措相继推行,圆了千家万户的中秋团圆之梦,推动着人们的脚步向着美好出行不断迈进,这既是铁路部门送给民众的中秋大礼,亦体现出“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先行步伐。

李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