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佳节共赏天上月,中秋一品铁路情

2019-09-16 00:10: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恒刚

9月10日上午,吉林开往图们的4343次列车上,吉林客运段工作人员为乘车旅客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联欢会,送上中秋的祝福,让旅客在欢歌笑语中感受到列车的温暖。 (9月13日  人民铁道网)

      遥寄相思中秋梦,千里故人何处逢。每逢佳节倍思亲,中秋月圆之夜正是人间团圆之时。故人思乡思亲只能随风遥寄到对方心里,千里之路成为人间团圆的最大障碍。

      有家不能回,团与圆之间只差一方小小的车票,只差一列回家的火车,团圆成了可望不可即之事笔者深有体会。2007年8月,已在部队服役3年的我好不容易争取到了离家从军第一次回家探亲的机会,当急急忙忙赶到车站,排了几个小时的队等来得却是无票时,失落之情难以言语。

      随着高铁网越“织”越密,高铁让诗和远方都成为了现实。据统计,9月13日,全国铁路开行旅客列车9149列,其中加开列车764列,共发送旅客1327.7万人次,与去年中秋同比增加95.8万人次,增长7.8%。一趟趟加开的列车圆了很多人回家团圆的梦。想走不能走已经成为过往,已经“一去不复返”。每到节日,铁路部门都会科学组织运力投放,加强旅客引导服务,努力保障旅客平安、有序、温馨出行。

      中秋加开临客的同时,铁路部门的服务也在“加码”。开行“中秋月·圆梦情”旅游赏月列车,方便广大旅客与亲朋好友团聚,感受不同地域的中秋文化;车站主动做好同市政交通、旅游文化等部门的对接,为旅客提供咨询和志愿服务,保障旅客进出站接驳快速有序;通过增配志愿者、增开售票窗口等方式,为旅客提供全方位出行服务;加开“零点摆渡列车”,打通铁路服务旅客的“最后一公里”……

      踏上回家的列车,品着铁路贴心的服务,惬意的中秋佳节从买票那一刻开始。时代在变,铁路服务旅客的初心不变。距离再远,铁路为旅客想得更远。今年中秋,铁路以“腿上有泥”的姿态让情更浓、意更美,让千里共婵娟的美好愿景变为了现实。(曹恒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