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大张高铁展开联调联试,确保开通运营

2019-09-15 23:09: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生浩翔

据悉,9月13日,一列高速综合检测动车组列车驶入大张高铁,标志着大张高铁联调联试全面展开,山西北部首条高铁线路步入开通运营倒计时,预计将于2019年的年底与京张铁路、张呼铁路同步开通。

据介绍,大张高铁是一条连接大同市与张家口市的高速铁路,是京包铁路、京西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贯通京、津、冀、晋、陕的客运咽喉工程,也是晋北地区对外交流的“生命线”。该线开通运营后,将会把晋北地区和京津冀地区紧密联系起来,有效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届时,大张、京张、张呼三条高铁线路的全面通车,呼和浩特、张家口、大同这片传统的塞北与内地的交界处,将形成非常完备的铁路网络。

笔者了解到,大张高速铁路作为京包客运通道和大西客运专线的补充和完善,是晋北对外旅客交流的主通道,是内蒙古西、冀北与山西、陕西、西南交流的快速客运通道,京津冀和东北地区与晋中南旅客交流的辅助通道,也是兼顾城际客流的客运专线,对完善华北地区快速客运网、促进华北北部经济快速发展有着极其重要的战略意义。与此同时,大同至张家口铁路客运专线作为纵贯河北、山西北部地区客运交通的主动脉,将有效连通京张城际、张呼客运专线和大西客运专线,形成北京—大同—太原—石家庄—北京环线的快速客运网,有助于推动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对完善华北地区高速客运网、服务蒙晋冀(乌张大)长城金三角经济合作区、助力“京津冀一体化”“环渤海合作发展”都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笔者认为,大张高铁的开通,将织密民生幸福网,提升民众获得感,同时该片区域进入“高铁时代”,客运方面,便捷快速,货运方面,量质俱增,并可作为“三西(蒙西、山西、陕西)”北路煤炭运输的重要通道,有效推动中西部煤炭外运,带动华北地区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生浩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