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蝶变武汉,因“你”更精彩

2019-09-15 23:05: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凡

3大火车站,动车高铁可直达全国25个省会和直辖市,“8小时生活圈”很精彩;83所大学,其中7所211,2所985,过去两年留汉大学生超70万;被赞最美赛道的武汉马拉松连办4届,武汉网球公开赛等国际赛事落户武汉,军运会即将开启。(人民日报9月14日)

提起武汉,大家的首先想起的可能是武汉大学、武汉长江大桥、武汉热干面。如今的武汉正以“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复兴大武汉”为己任,重新迈向国际化大都市。武汉能有如今的“蝶变”,与它的地理位置和交通的发展有着重要的联系。武汉历来被称为“九省通衢”之地,是中国经济地理的“心脏”。除了北上广,能把铁路枢纽如此聚集的布局在一个城市,只有武汉,它也在逐步成为中国“四大铁路枢纽之一”。依靠完善的场站、发达的线路和密集的流量形成强大的铁路枢纽体系。它也是首个同时拥有三个特等客运火车站的城市,且三大火车站运输能力日益均衡,也缓解了客流量大带来的压力。武汉铁路日益完善的体系为更多想在武汉寻求发展的游子提供了便利,也是它能承接越来越多国家、国际赛事的重要因素,在武汉迈向国际化大都市的进程中起到了关键的作用。

武汉的铁路系统仍旧在不断完善,下个月“武咸城铁”又将迎来新变革,开行多趟直达孝感东的城际铁路,途径天河机场等地,又将铁路网变得更加密集,那时候铁路的“血管”将为大武汉输送更新鲜活的生命力,武汉会因铁路蓬勃发展而更加精彩。(李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