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刷脸进站”是一种潮流更是一种智慧

2019-09-14 21:24: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阮超

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该局集团公司今年将陆续在17个客运站增设104台“刷脸进站”设备,长三角铁路“刷脸进站”设备由原来的476台增加到580台,覆盖范围由26座城市、48个车站扩大至40座城市、65个车站。(人民铁道网-人民铁道报2019-08-29)

“刷脸进站”对于我们来说应该不再陌生,车票和二代身份证一起放入闸机口、抬头、“滴”、进站,这是一名旅客在“刷脸进站”设备前熟练完成的一套自主进站操作,这一整组用时在三五秒间。自“刷脸进站”这套“黑科技”的推行对我们的出行真是越来越方便,越来越高级。而且这种全新的模式相比传统进站方式不仅提高了实名制验票的准确率,还大大缩短旅客排队验票的时间。

在今后的生活中互联网应用势必是一个大趋势,互联网科技给我们带来了便利,提高了生活质量,也改善了我们的生活。就如最近这新的一批车站也迎来了“刷脸”的进站方式,此次迎来“刷脸进站”的是有着铁路客流超高“人气”的长三角地区。随着旅客发送量的持续高速增长,今年暑运以来长三角铁路发送旅客已突破1亿人次大关,日均发送旅客超过220万。8月17日发送旅客27102万人,同比增加65.4万人,同比增长31.8%,创长三角铁路历年暑运单日旅客发送量新高。旅客发送量的不断增长,这对于铁路进站候车等各方面服务发出了一个严峻的挑战。随着这些新加入的“智能检票员”,希望能缓解一些长三角地区的客流压力,让旅客进站候车更为畅通。

从互联网购票、扫码点餐、多种语言翻译机到现在的“刷脸进站”,都是对生活方式与时俱进的一种表现。在当今的“快节奏”大环境下,大客流、高效率都是给铁路运输的新难题,但是此次中国铁路也用“刷脸进站”交出了自己的答案。伴随“刷脸进站”慢慢普及,今后“刷脸”会成为一种全民的生活方式。而有了这些智能技术装备也对旅客的出行效率显著提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