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秋月夜随想曲

2019-09-14 21:24: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志权

金风飒爽,一轮明月高挂树梢,苗岭秀美。 这个中秋的夜晚,月上中天,银色月光水样洒落,天蓝,月明。站在洒满清冷月光的旷野上,极目远望,碧空如洗。

美好月色,丰富了人们的感情。我与家人一道赏月,随后,静下来,沉思着我的人生路。有很多的想法,有很多的不解,前路虽漫漫,人生却已过了大半。平日里,我会给同事、朋友一副强势的面孔,然而在我的内心深处,其实是脆弱的。当我的脆弱找不到答案时,我就需要一个安静的港湾,给自己一个目标,一个任务:激扬文字,再找点精神慰藉。

我就是这样,习惯夜晚用文字养神,在文海铸魂。只有我自己知道,我其实很让送小站人一丝清风,赠小站人一缕月色,让我们的心海里共同涌动着钢轨人生的轮声铿锵,让秋月的树梢,饱蘸浓浓的心墨,写上无私奉献的诗篇……

讲实话,一个人要活出自己希望的那样,真的很难。

梦就像是一种魔力,每个人都有,每个人魔力级别不同,圆梦方式各不相同。梦也是一种修为,修为的深浅在于逐梦的过程。脑海里一直有个声音:做好自己,相信自己,跟随自己的心灵和直觉,永远相信自己可以是另一个样子。鼓足勇气——好好修身养性。

一轮明月挂天上,让我感慨万千。这些年,我都是如此认真地在规划着自己的人生,一不留神,脸庞慢慢多了几道岁月的印记。

衷情于——大山里的小站人成就了我烙在钢轨上的记忆,每当此时,往往便会激情澎湃。心底的那一轮满月,温馨着生命的含意,满含着朝霞涌起的未来。此时此刻,可能只有键盘才能更好的来表达我对小站人的真情,宣泄出我对他们的全部情感。

凭栏夜,当空月,举目遥望,绿树婆娑摇曳、碧水温柔波光粼滟,明月圆如玉,银光四射,晶莹夺目,夜色氤氲,静香弥漫,柔和而玲珑的月光营造出了人间至美夜色,温柔夜景……

漫漫人生路,其实我的梦一直都在做。不是我不努力,只是我觉得人这一辈子好难,机遇、能力与生活圈子,真的都非常重要。

我从不幻想自己将来可以如何如何,惟愿踏踏实实地做好眼前事,静静地品味那激情燃烧岁月矢志不渝的坚守与奉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