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秋随记

2019-09-14 21:17: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娜

没有月亮的中秋夜,似乎缺少了节日的韵味,连着下了几天的雨,气温骤降,空气湿冷,幻想着此时如躺在老家暖暖的大炕上,大概是最心满意足的事。如果能回家过节......

老家的中秋节唱大戏、放烟花、吹唢呐,扭秧歌、蒸好看的面花,村里远归的后生们端着盛满面花的大盘子,从村口扭到村尾,锣鼓喧天,甚是热闹,节日的仪式感浓郁而热烈。

还记得小时候的中秋节,发小们三五成群,穿新衣、戴新帽,兜兜里装着自家种的、炒熟的向阳花子,坐在戏场的角落里一边嗑着一边聊着,嬉戏打闹,无忧无虑。不知今晚回老家的三两个小伙伴们是否还是在戏场,是否裹着老妈们的花棉袄,嗑着瓜子,聊着生活趣事,是否盘算着不能回家的游子,何时能聚全。

每逢佳节倍思亲,我承认,我想家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