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智慧铁路用科技改变民众的出行模式

2019-09-14 15:57: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继源

记者10日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长三角铁路中秋、国庆运输方案已出台,两节运输期间预计发送旅客3725万人次(其中中秋期间985万人次、国庆期间2740万人次)。国庆前夕,长三角多个火车站将增设104台自助实名制核验闸机,“刷脸进站”设备将由原来的476台增加到580台。(人民网9月12日电)

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铁路事业实现快速发展,火车从40公里每小时到现在的时速350公里的高铁,时速翻了3翻,引领世界高铁最高运营速度,奔驰在祖国广袤大地上。火车内部,从以前的绿皮车,几台摇摇晃晃的风扇吹不走那夏天燥热,到如今空调车厢里一路旅途温度适宜,冬暖夏凉。高铁迈出从追赶到领跑的关键一步,成为了国家名片,这其中凝聚着中国人的智慧力量。

当今时代,是科技创新飞速发展的时代,是充满机遇的时代,作为共和国长子,铁路行业亟需运用互联网思维,以应对多元化的市场格局,围绕组织调度、电子交易、智能服务等优质项目,逐步提高自己的设备质量、服务品质,拓坚持市场导向和价值导向,树立根据客户需求做特色服务的新理念,推动铁路行业可持续发展。

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那么铁路就必须要有强大的科技力量支撑,如今的的铁路行业不单单只是运输客流,物流到达目的地那么简单,现在更看重的是服务,更快捷,更方便,更舒适,所以中国铁路全面改进,如“互联网+”、电子客票,高铁“极速达”等等,这些都是需要在强大的科技力量支撑下才能完成。

截至目前,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配属的所有动车组列车均实现在线扫码服务。国庆前夕,集团公司配置的15组动力集中型动车组列车将全部实现在线扫码。旅客通过扫描座椅扶手上的二维码标签,可实现在线点餐、清扫提醒、便民服务等需求。公众接触最多的站车服务,智慧车站,智能化服务设施,网络服务应用等等,给民众带来更多的科技感。铁路再服务旅客中融入“科技+”的有益尝试”,换来了旅客真金白银的好口碑。

科技在发展,创新路更长,铁路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创新,铁路在全世界本行业领域占领一席之地,走出国门闯海外更需要创新,让我们期待吧,铁路创新展示更大的魅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