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安心乘铁路,团圆过中秋

2019-09-12 23:55: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姣洁

为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中秋节期间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对客流密集、旅游热门地区实施高峰运行图,整个假期将增加客车44对,重联动车124对,旅客发送有望突破80万人次。(中国青年网2019.9.11)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中秋佳节是团圆的日子,远在异乡的游子,思绪恐怕早就飘回家里、与父母团圆。

今年“中秋”小长假客流主要以旅游、探亲、学生等中短途客流为主,为保障节假日期间运能充足,各地铁路部门在积极筹备运力运能,组织广大职工坚守岗位,保障运输安全有序,护送广大人民群众安全到家过中秋。

中秋节前后是客流高峰期,铁路部门也启动节日出行运输方案,调整节日铁路运行图,为了解决以往的“一票难求”屏障,铁路部门在中秋小长假期间,通过加开高铁动车组列车、普速客车、临客,大幅度提升运能,全力满足人们出行需求;为提升客运车站进站实名制核验能力和效率,铁路“刷脸进站”设备也在节假日前期大幅度增加,让旅客进站候车更畅通,体验更美好;服务质量上,铁路部门也推陈出新,各大车站的12306服务台配备急救医药箱、防暑降温物品,车站内部增设爱心服务室等服务设施,同时,铁路部门还加大与地方旅游景区的联系,实现“零换乘”便捷出行。进一步满足了三天小长假人们对时间和位移的双重要求。

人民铁路为人民。中秋节、团圆日,铁路部门用最大的运能将人民群众送上车,用优质的服务保证民众能够走得好,最后,笔者代表铁路部门向广大旅客送上最真挚的祝福:祝福广大旅客心想事成、阖家欢乐!

笔者/梁姣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