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福州南站五小时,黎明前的奋斗

2019-09-12 23:49: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炳文

9月4日0时,福平铁路引入福州南站站改施工启动,近500名施工人员和铁路职工不眠不休,在凌晨5个小时列车不运行的间隙内,将福平铁路工程线顺利引入福州南火车站。 (9月11日 新浪微博)

      近500名施工人员及铁路职工在凌晨整装出发,平静的福州南站刹时响起人声和铁器碰撞声。是的,他们在为20#与14#道岔间插铺58#道岔,为了下一步福平铁路福州段的桥梁和轨道铺架工程能够打好坚实的基础!车站技术人员做好现场路用列车运行进路把控,并对新插铺的58#道岔开通位置进行确认钩锁,确保行车线路顺利开通。

      这里的每一个人都兢兢业业,每一个岗位都在坚守工作,即使在该入眠的凌晨,他们都不曾懈担五百个人心系铁路,心系人民,同样心系国家,为了铁路大动脉的畅通,经济的快速发展,他们在这深夜的五个小时奋斗中做到了0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这次施工,为后期福平铁路整条线路的施工作业做好充分的准备,也为福平铁路的开通打下厚实的基础!福平铁路预计2020年底建成,这意味着,从福州坐动车半小时就能到平潭,意味着这五百人为千千万万的民众带来了无数的便利。

      没有轰轰烈烈的功绩,也没有薪酬优渥的待遇,他们就凭着对铁路事业的一腔热血,以朴实无华,不求回报地奉献着。

      是平凡的生活,也是普通的岗位,他们却日日夜夜地促进了国家的建设与发展,铁路的辉煌未来,他们功不可没。他们都有一个落地有声的名字——中国铁路工人。向他们致敬!(李炳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